2.26.2010

如果早知道 / 還是會去做

去年寫了一首歌,被某專輯採用。自己編曲製作,

今年二月初,專輯要收尾了;我突然覺得很不滿意之前的結果,因此自己重新過帶、重新請老師來混音。混音的過程裡,我很驚訝地發現,去年的自己不知道在想什麼,過帶時犯了一些奇怪的錯誤。彷彿是製作人的自己看著助理的自己一樣尷尬。

混音完成之後,果然比原來的版本好多了。很開心。麻雀彈彈跳的那種。

然後過了三天,收到通知,這首歌這次暫不收錄。

☉          ☉          ☉

「結果論」這個字眼似乎總是被視為負面的。因為太現實了。

然而

「我重新過帶,自己花錢請老師重新混音。結果專輯沒收錄,整個白費。」



「我重新過帶、自己花錢請老師重新混音。結果我發現自己的不成熟,因此變成更好的音樂人。」

後面這個也是結果論。

☉          ☉          ☉

人生有些事情是這樣的:

如果早知道;

還是會去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