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1.2010

Auto-Tune EVO 聲音變差了?

Auto-Tune 從 1, 2, 3, 4, 5 然後直接跳到 Auto-Tune EVO。一般來說,這種事情只會發生在產品有革命性的進步時。

(或是其實沒有革命性進步但廠商想不到新梗只好出爛招)

結果我聽到最多關於 Auto-Tune EVO 的想法,是「這一代 Auto-Tune 聲音變差了。」


某一天,我無意發現了原因。


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,同一句 vocal,track pitch 一次、make curve 讓波型留下來。

然後同一句再 track pitch 一次。或兩次。或多幾次。

你會發現兩次畫出來的波型有時間差。


是的,Auto-Tune 不是每次 playback 的 timing 都會一樣。


我實驗的結果是,有一半的機會是準的。

不準的時候會怎樣呢?就像很多朋友都聽到的,音質變差。主要是機械聲。

因為你辛苦畫好的波型沒有對到原來的位置、套用在正確的聲音上面。


解決方法就是用心聽。只要聽到怪怪的機械聲,停下來,重新 playback 一次,直到 timing 是對的為止。


真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