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25.2011

Helios 1r Stereo Type 69 Mic Pre/Eq

Helios 1r Stereo Type 69 Mic Pre/Eq

UAD 模擬了很多硬體界的名器。Helios Type 69 的 plug-in 聲音非常好,讓我對本尊好奇了起來;剛好 Vintage King 當時有一台復刻版,就入手了。


這台的聲音我很愛,但並不是因為它會幫聲音添加強烈的個性。舉個例子:當你喝了一杯普通的白開水,不會有什麼特別感覺;此刻讓你接著喝一杯高山上融化的雪水,你會突然意識到,第一杯喝的普通白開水,其實很濁、很霧。

高級白開水,無色無味但能洗淨靈魂。這就是我耳中 Helios 的聲音。


另外讓人很喜愛的是它的 passive eq。被動式 EQ 沒有主動式 EQ 的侵略性、態度和主張,但修出來的高頻非常平順,低頻結實但不會像大卡車那樣莽撞,中頻有著剛好的木頭質感,不帶討厭的鼻音。也因此,被動式 EQ 在使用的時候,通常都會被轉到底,然後換來製作人和錄音師豪情的微笑。

我通常都拿這台來修鋼琴和木吉他。它會讓聲音變透明但不飄渺、明亮但不華麗、飽滿但不兇悍,因此很適合這兩種國語歌曲最常用到的樂器。


這幾年來,我一直為了軟體音源的塑膠聲所苦。最近想到用這台 Helios 來處理軟體音源的聲音(透過 Lavry Blud DA),發現它能提升音質卻不扭曲音色原本的個性,實在是讓軟體音源「由假變真」的最佳良伴。


當然,不是沒有缺點。Pre 的部份 headroom 太小,很容易就破表亮燈;而且亮燈的時候是真的會有破音聲,不是啪啪的那種 clip,而是像風吹塑膠袋一樣的那種破風聲。因為這樣的特性,音量很難催到多大,所以不太適合需要把能量催到飽脹的音色。

另外就是好貴....
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看看詳細規格和介紹:連結

1 則留言:

  1. 深白色 您好~
    我是板橋亞東醫院的社工,
    5月21日上午我們將舉辦器官捐贈活動,
    由於知道您之前曾經為器捐協會創作器捐歌曲going on
    因此誠摯希望邀請深白色二人組出席及演唱此歌曲
    不好意思,突然打擾,希望您能夠進一步與我連繫
    02-77281142 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