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5.2011

施工奇案


今天下午的錄音,又因為隔壁施工而取消了。


想想突然覺得很可怕:這兩三年來,我家附近幾乎每天都有某一戶在施工。

當然我們新家也曾是其中之一。但一來我們集中在一個月之內完工,然後我們是打算自己住一輩子的。

舊家二樓則是很經典的可怕案例了:施工長達兩年。剛好是我們做專輯那兩年。


這個「一戶施工長達兩年」的「施工奇案」是怎麼回事呢?


原屋主要脫手。然後有投資者相中買下,覺得這個「物件」打掉裝潢一下再脫手會賺。於是開始施工。

施工完畢,然後第二位投資者相中,覺得這個「物件」打掉裝潢一下再脫手會賺。於是再度施工。

施工完畢。某住戶相中,覺得這個「房子」打掉裝潢一下就是夢想之屋。於是三度施工。

施工到快好,屋主後悔,跟設計師重新討論後,打掉重新施工。第四度。

然後因為屋主沒有常常來看,所以施工過程像是一首永遠唱不完的佛教音樂。

就這樣兩年過去。我們常常被打在額頭上的鑽頭聲驚醒。


但這還不是最重要的。

如果裝潢一次抓一百萬好了,樓上這戶的成本已經憑空跳升四百萬

是的,坪數沒變大、也沒有捷運通過、對面也沒有要蓋佔據海岸線的美X灣大飯店。就這樣成本憑空跳升四百萬。


房價不漲才有鬼。


可笑的是,漲,並不是因為要在房子裡居住的人......


我達達的施工聲
是個漲價的緣故
我不是住戶
是個過客


然而,此起彼落、生生不息的敲打聲,不斷地在提醒我們:台北市正處處上演「施工奇案」,而且方興未艾。


政府聲嘶力竭的「打房」,終歸只是諷刺的「打臉」。


PA032486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