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27.2013

Tuesday 討厭戴頭套!

Tuesday 討厭戴頭套! 

那天突然發現 Tuesday 的尾巴有傷口,趕快帶去看醫生。

「蜜袋鼯是很敏感的動物。如果被冷落了,有可能會自殘,」醫生說,「咬自己尾巴,或是肚子這樣。」

我腦袋浮現最近趕案子的畫面。

「那尾巴怎麼辦呢?」

醫生面有難色,遲疑了一下:「這一小截大概一公分,骨頭已經斷掉了,只能等它自己脫落。剩下傷口要注意一下。我會開藥。」

我一邊聽著,一邊像空腹喝咖啡一樣心悸著。


後來就常常放她出來一起玩。過了兩星期,看來好多了。某一天早晨,突然又聽見慘叫聲。我趕過去一看,天啊,尾巴竟然被咬到露出半公分的小骨頭!

「戴頭套吧。」醫生說。

我點點頭。

醫生用麻醉狗狗的口罩,把 Tuesday 整隻罩著麻醉,只露出要截斷的尾巴,大概一公分。然後縫好。然後動手做了個頭套。

Tuesday 醒來了。不喜歡頭套。一直要用手腳去把它脫下來。脫不下來,就一直嘎嘎嘎嘎地哭叫。

「來吃點蘋果片。」我用筷子夾給她。她下意識地要伸手去抓,但抓不到,又是一陣哭泣加怒吼。

「喝水水?」用針筒嘟到嘴邊。哭吼哭吼哭吼....咦這是水嗎?喃姆喃姆喃姆喃姆......小心喔滴出來囉喃姆喃姆喃姆喃姆......

「再吃一點小餅乾?」抓。抓不到。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.......

眼淚都要滴下來了。

一個星期就好囉,好嗎?

Tuesday 明亮的大眼睛,從頭套裡可憐地看著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